2009/6/22 下午2點20分
到土城醫院的加護病房去看外婆,
一次只能兩個進去,
老爸跟二姨丈進去後出來說: 
狀況比昨天好很多了, 昨天心跳跳的很激烈..

 


接下來是我跟媽媽一起進去,

看到的是,
一堆管子跟儀器在病床旁連結著,
戴著氧氣面罩的外婆, 好辛苦....



80歲的她, 靠著它們撐著,
雖然不知道她是否醒著? 是否看的到我?

 

我對外婆重複著說: 外婆您辛苦了, 希望您不要太痛苦..

(沒有任何激烈反應, 靜靜的看著電腦顯示穩定的心跳..)

 

大概停留了10分鐘吧, 就走出來跟阿姨, 姨丈, 爸他們會合.....
聽長輩們在煩惱, 外婆生後該如何處理,

我不想要給任何意見,

 

雖然媽媽會問我, 該怎麼辦?

我說: 該有的都準備, 簡單就好..


在離開醫院時, 我對姨丈阿姨說:
你們都要保重身體, 現在還有20年的人生要走.

想要的東西, 趁著你們都清楚自己需要什麼, 就跟我們做子女的要求,

我們自然就會準備跟陪伴,

要不然, 跟外婆一樣, 想要也說不出口, 我們準備的真的是外婆想要的嗎?

 

所以, 現在也只能, 簡單就好了吧?

 

爸媽跟阿姨他們去跟人家談生前契約,

我坐上李先生的車去幫我家兩隻笨蛋白痴貓買日用品...

時鐘 
回到家裡快五點, 就這麼剛好, 電話響起, 老妹接完電話掛上.

姐, 醫院打來的, 說外婆不行了, 要爸媽準備身分證過去辦理事宜.

就這樣, 外婆走了, 我內心還是持續著告訴祂: 外婆您真的很辛苦, 請保重..請一路好走.

女孩紅玫瑰女孩

這幾年, 祖字輩的親人離開了, 我開始學習另一階段成長,

悲傷並不能讓人起死回生,
選擇勇敢面對往前走, 才可以慢慢抓住自己的人生,


我愛我的家人, 雖然我不會掛在嘴巴上,(只敢寫在部落格上XD!)


雖然有時, 還會對至親惡言相向=_=||...

然後再買一堆有堆沒的來孝敬他們!!(自以為孝順...|||)

總之, 在我自己有限的能力下, 我也只無時無刻的拿著標題提醒自己,

在他們未來的20年的人生旅程下, 不要有遺憾的陪著他們生活嚕!!

男孩紅心女孩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從心做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